文山:用民族语言进边寨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7 08:35:36   来源:文山州纪委

连日来,文山州结合边疆少数民族地方特点,通过民族语言播报新闻、民族干部宣讲、民族语言讲解的方式深入少数民族聚居地方开展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边疆民族村寨。

麻栗坡县南锋村壮语宣讲1.jpg

讲群众关心的农业、教育、脱贫、社会保障等问题,讲党和国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富民政策,讲第二轮土地承包经营权到期后延长30年的政策……在广南县南屏镇,一支民语小分队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开展宣讲活动,一句句熟悉亲切的苗语,让当地的苗族村民们听得兴味盎然、暖彻心窝。“报告说土地承包延长30年,这个消息对我们农民来说真是太好了。”村民们听了宣讲后,对今后的农业生产发展更有了信心。

DSC_7485.jpg

“要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在座的各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对扶贫领域各种不正之风进行认真监督,切实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马关县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干部杨茂文到他驻村的马白镇马尾冲村委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在西畴县法斗乡新箐村委会贫困群众家中,西畴县纪委的同志向贫困户宣讲传递党的十九大“好声音”。

“能够第一时间在群众当中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让我倍感自豪,希望在座的大家都要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文山市马塘镇,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宋国贤和当地的苗族群众交流道。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近日,在麻栗坡县南锋村的小广场上,麻栗镇壮族党委委员、组织员侬科智与群众围坐在一起,用流利的壮语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从土地流转到产业发展,从公共文化到医疗卫生,从义务教育到民生保障,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听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内心十分激动,现在土地承包延长了三十年,就可以安心的栽果树了。”壮族村民黄昌琼高兴地说。(李万辉  罗明春  朱妍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