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把十九大精神纳入领导干部任前“考廉”必考内容

发布时间:2017-11-17 08:23:14   来源:普洱市纪委

考试现场.jpg

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

近日,镇沅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组织新提拔的14名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此次考试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新党章作为必考内容,采取闭卷考的方式,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压实学习贯彻责任,检验学习效果。

以考促学,检验效果。此次考试采取现场测试的形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四种题型,重点检查党员对新修《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的掌握情况。考试不过关,暂缓提拔使用,补考不合格,取消提拔资格。

以学促用,推动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测试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认真领会,立足新时代,适应新要求,以点带面,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通过知识考试,检验十九大相关知识学习情况,力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群策群力全力冲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培训,迅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深入学,读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透、融会贯通。督促领导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原原本本学好报告,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统筹指导,确保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用好新媒体手段,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杨丽萍  李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