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7 08:18:54   来源:怒江州纪委

“通过这次参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使我更深刻了解到新时代党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和要求,特别是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如何结合新的时代要求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维护好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培训会议结束后,一名纪检干部如是说。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贡山县纪委监察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单位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参加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再次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性和奋斗方向,为下一步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同志亲临会场辅导授课,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和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理解,结合当前全省以及到贡山开展调研了解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认真细致的讲解,指明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实现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共3万2千多字,习近平总书记讲了3个半小时,期间鼓掌用时20到半小时时间,充分说明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在人们心中的期盼,讲出了人民对国家富强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表明伟大祖国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着历史性变化和变革,从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国产航母下水、全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建成、量子通信卫星等高端科技和武器装备的成功研发,标志着我国正在大踏步向前迈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二个十五年”的战略创新,勾画出了强国复兴的宏伟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祖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贡山人民与全国、全省、全州人民一起过上美满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廖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