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 08:56:23   来源:文山州纪委

近日,文山州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DSC_1959.jp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动态、持续、深入、经常的过程,关键是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仅要喊响号子,还要谋好路子,更要迈实步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苦干实干,用一个个具体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围绕铸牢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政治灵魂,学懂学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原原本本学,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深入思考学,在坚持巩固深化上下功夫;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明确,要围绕坚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历史使命,谋深谋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永不懈怠的状态、坚如磐石的决心,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总号令,新党章明确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调整、充实、完善了党的纪律内涵和执纪原则,为做好纪律检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纪检干部要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一劳永逸、见好就收”的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守住职责定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永不懈怠的状态、坚如磐石的决心,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会议强调,要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业主责,苦干实干,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同步发力,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王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