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五学联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6 08:37:10   来源:昆明市纪委

        西山区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五学联动”的方式,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原原本本学。西山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五个务必”“四个必须”。制定下发《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的通知》等文件,订购40000余本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发至全区每名党员,要求每名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

        专家辅导学。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五进”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先进典型开展主题宣讲630余次,对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核心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有效扩大了学习的覆盖面。

        集中研讨学。西山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1027次,覆盖率达100%。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列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在全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大家谈”主题活动,征集主题文章300余篇,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刊登,全方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列出计划学。制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计划在年底开展1次专题学习、1次专题党课、1次主题研讨、1次主题活动,确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形成常态。

        结合实际学。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开展“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主题征文活动,“轮子上的书展”活动,“口述党史”活动等,确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严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