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十九大精神点亮普洱各族群众的心

发布时间:2017-11-16 08:59:47   来源:普洱市纪委

11月13日8时46分,一条《云南普洱:十九大精神照边疆  二十六个民族笑开颜》的新闻跃上人民网版首,这是该网站开设的“新时代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系列报道”的第一篇稿件,普洱人民群众纷纷转发分享。

党的十九大精神点亮了远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普洱市各族群众的心。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普洱市的两名十九大代表积极走到干部群众中去,以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他们以“讲实在话、讲管用话、讲贴心话”的方式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遍全市大街小巷,村村寨寨,送到百姓的心坎上,给大家鼓干劲、添动力,引起群众热烈反响和共鸣。

刚回到普洱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卫星立即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三十五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普洱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在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恩乐镇团结村村委会前的空地上,卫星与60多名基层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报告中村民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讲解,给乡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普洱大地深深扎根、开花结果。

卫星在向乡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时指出,脱贫攻坚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各级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问题放在心上,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温暖人心、人民至上的报告,整个报告提到‘人民’两百多次。我们的工作中心就是为大家做好服务,让大家过上好日子……”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各族群众,尤其是对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极大关怀、关爱。普洱要发扬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更美丽的家园,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西盟佤族自治县勐卡镇马散村民委员会永俄村民小组的草坪上,一群男女老少围坐在党的十九大代表、西盟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员杨娜周围,听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当天的宣讲现场,杨娜结合当地实际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脱贫攻坚、反腐倡廉、决胜全面小康等多个方面向老百姓有声有色地讲起了“故事”。

随后,杨娜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编成佤族歌曲,在各个村寨同村民一起传唱。“边疆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新时代的新农村,啰西贡!哎!啰西贡!哎!江三木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那柯里村委会会议室里歌声四起、掌声不断,这种既好听又好懂的宣讲方式深受各族群众喜爱。

除了代表在基层宣讲,普洱市各级各部门纷纷在各自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市委还将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进行宣讲,通过宣讲、诠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奔向新目标。(梁荔  高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