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发挥党支部“细胞”作用 下足“高低”功夫抓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16 08:58:15   来源:大理州纪委

“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每名党员干部息息相关,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要靠每名党员干部勤奋工作去实现。要纠正十九大精神离我们很远的错误认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大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州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时如是说。

州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大理州纪检监察系统以党支部为最基本的“细胞”,下足“高低”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进支部、入到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D21A9212_副本.jpg

州委第四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在驻地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精读原文,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身为一名党员,我绝对忠诚、真诚拥戴、坚决维护、全力捍卫。”剑川县一名乡镇纪检专干说。

以支部为“核”,以原文为“纲”,补学习之“钙”,确保学深悟透。大理州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领导班子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党支部围绕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原原本本学报告 认认真真学党章》栏目进行“每日一课”专题学习;纪检监察系统驻村党员干部,深入驻村帮扶联系点开展“结对帮学”,上门同党员群众一起原汁原味学习报告,保证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走位、不变味;州纪委宣传部及时整理编印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选编》一书,在大理州纪检监察网、“大理清风”微信公众号上开辟“聚焦党的十九大”“学习十九大”专栏,从纸上到指尖,打造学习“资料库”,便捷所有党员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查阅下载原文。通过精读原文,切实提高站位,确保“高得上去”,让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地始终飘扬着十九大精神的伟大旗帜。

大理州纪委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报告

“通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我深感责任重大。身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纪检干部,我一定认清使命、强化担当,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以自己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以全体纪检干部的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云龙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

以贯彻为“本”,以行动为“源”,树精神之“魂”,确保落实到位。全体党员通过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实际,分析身边的案例,上下结合、学深悟透,在认识上不断深化、行动上真正落实。除了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州委巡察组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全州各级党组织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大理州纪委26个党支部积极撰写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总结,动态报告支部情况。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岗位要求、本人经历撰写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思践悟,促进知行合一,确保能够“低得下来”,让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俞德骅  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