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各级各部门深入挂钩扶贫点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 08:42:51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连日来,迪庆州各级各部门积极深入各自挂钩扶贫点和支部共建点,通过宣讲座谈和集中交流的形式,向扶贫点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谋划、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五年来的发展变化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作为藏区的干部群众,一定要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州纪委驻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工作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讲活动,活动期间,工作队员深入各村民小组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该村精准扶贫、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要求,使扶贫村群众深入理解党的惠农政策和精准扶贫工作为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察局抽调12名干部组成宣传工作队,深入扶贫挂钩点金江镇安乐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及扶贫政策宣传。工作队采取分组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边拉家常边宣传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扶贫政策措施宣讲传达给他们。要求广大群众要增强感恩意识,要拥护共产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坚定信心,在党的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的光辉指引下,在各级政府的帮扶指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勤劳努力,改善生产生活面貌,走上幸福的小康大道。

州委宣传部在扶贫挂钩点香格里拉市士旺村拉木古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广大群众要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增强感恩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移民搬迁等各项工作;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迪庆日报社在维西县中路乡拉嘎洛村以讲党课的形式给全村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订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为群众解读十九大报告,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群众过上美好生活。

州食药监局扶贫工作组到维西县叶枝镇巴丁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宣讲过程中,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论述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两个阶段安排等内容,同时,组织党员观看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视频节选,强调全体党员要注重加强个人自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每一个基层党员的作用,带领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