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以“三会一课”全覆盖为抓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 08:30:14   来源:红河州纪委

红河州纪委以“各级书记抓宣传、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会一课’全覆盖”为抓手,认真抓好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带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近日,州纪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州纪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并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带头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党课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对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起决定性作用,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有效进行伟大斗争,顺利推进伟大事业,如期实现伟大梦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全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党课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政治判断,这一科学判断折射出党中央的清醒和冷静,也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定意志。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党课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也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

参加党支部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业务本领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扎实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切实把党章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州纪委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各级书记抓宣传、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会一课’全覆盖”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委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都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一次党课,每位党员都要在支部学习活动中进行至少一次发言。(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