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 08:20:53   来源:楚雄州纪委

近日,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十二次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推动彝州跨越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州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楚雄: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jpg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上下最重大、最迫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党委(党组)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彝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当前距年终只有50天,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州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劲动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超越、奋勇争先”精神,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和节奏,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超额完成。在确保打赢今年收官之战的同时,要强化“今年谋划和推动就是明年成果”的理念,科学确定2018年发展思路、奋斗目标,科学谋划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直接、最现实的政治检验,自觉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锁定年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倒逼,针对审计、督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第三方评估和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围绕“三率一度”和考核验收标准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继续扎实开展好“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坚决打赢新时代精准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会议期间,州委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必须以入党誓词为镜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从容应对一切威胁和利诱,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底线,永不背叛党和人民,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在最前面,扛起重担,撸起袖子干出精气神,在推动彝州跨越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高建波  起永俊  武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