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出台《实施意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 08:28:40   来源:昭通市纪委

近日,昭通市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各项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昭通跨越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意见》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意见》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昭通跨越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向前、行稳致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十九大精神指引全市决胜脱贫攻坚;要深刻理解报告中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科学部署,做到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成效,做到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开创昭通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姜红  郑修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