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雄: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5 08:29:52   来源:昭通市纪委

为学透、弄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月13日,镇雄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镇雄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开班仪式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开班仪式强调,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人居环境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等工作,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载体、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培训班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详细深入地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谋划指导工作,加快推进全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张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