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 08:30:33   来源:怒江州纪委

近日,贡山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的通知》、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学习活动主要通过集中宣讲和相互讨论的方式进行,在宣讲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根据自身工作职能争先发言,畅谈学习心得,现场气氛活跃。

“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对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集中学习,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岗位职能职责学习,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习近平同志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艰难历程,今天学习了其中的‘为群众做实事是习近平始终不渝的信念’,让我切身感受到青年习近平身上非比寻常的意志品质、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我们将从文章中悟出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辱使命”,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如是说。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深学透,力求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学以致用,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检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李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