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4 08:30:48   来源:昭通市纪委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大关县纪委及时拟定并细化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导向,制定工作规划,进一步掌握正风反腐的新观点、新概念、新举措、新要求,助推全县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课题,要求所有纪检干部结合自身岗位性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指导,查缺补漏,严明政治纪律,抓实工作流程,从以往学习工作经历中找出差距,补齐纪检工作短板,突出学习重项,发扬成绩,让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熠熠生辉,做最美纪检人。

在每次学习会上确定一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重点,随机抽取4—6名纪检干部轮流发言交流,要求每个干部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力求有感而发,而不是照搬照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内化于纪检干部之心,外化与纪检干部之行。截至目前,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5,共21名纪检干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纪检干部深入村社扎实开展宣讲活动,以纪委挂钩帮扶工作为契机,采取集中学、发资料、田间地头遇见讲、大小院坝会议主动送学上门,面向该村各社群众流动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力求语言简练,通俗易懂,做到了讲细、讲明、讲透,让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零漏区。

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中纪委工作报告作为重点学习课题,制定学习方案,下发各乡镇纪检部门认真研读、学习。采取每周两次例会学习、专题研讨、领导解读等方式规范化学习。充分利用纪检监察门户网站、清廉大关微信公众号、纪检清风QQ群等平台,全方位宣传、解读、谈感悟,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营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和促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