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4 08:17:32   来源:迪庆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察局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制定学习计划等措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确保对十九大精神深层次理解、全方位掌握、多形式贯彻。

搭建学习平台。十九大开幕会当天,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一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开幕会后,县纪委办公室及时把各大媒体发表的有关十九大精神的专家解读、评论文章及相关动态等上传至纪检监察微信群、QQ群等媒介供纪检干部学习。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县直单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会,聆听十九大代表和勋同志领学十九大精神。

制定学习计划。将11月定为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月,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在整个集中学习月坚持每周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由县纪委书记带头领学十九大原文,县纪委常委分别领学,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集中研讨,并要求干部职工列出自学计划、做好自学笔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工作开展。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十九大激发的豪情、动力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木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