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五讲”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08:26:23   来源:红河州纪委

图2:大庄乡纪委书到田间地头为老寨村的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_副本.jpg

大庄乡纪委书(左一)在田间地头为群众宣讲

开远市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制定方案,排出时间,把好课件关,采取市委常委带头讲,乡镇领导分片讲、市委宣讲团专门讲、乡土能人灵活讲,纪检干部补充讲“五讲”的方式,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形成“零空白”的宣传态势。

制定市委常委带头宣讲计划,列出任务清单,规定每名常委必须为所挂钩的乡镇(街道)或部门进行一次十九大精神宣讲。10月29日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与其他市委常委一起,分别深入基层,为党员领导干部及乡镇、村委会(社区)干部作了十九大精神的全面宣讲。

市委宣讲团和乡镇(街道)参照市委的做法,划分责任田,明确任务、时限、要求,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任务下达到每一名讲师(班子成员)身上,实现十九大精神宣讲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全覆盖。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70余场次。

为提高宣讲效果,该市还组建了一支乡土能人宣讲团,其成员在精准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采取少数民族语言解读、方言解读,小课桌讨论、田间地头送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农村党员群众进行宣讲,深受欢迎。

此外,该市纪检干部在完成为挂钩单位宣讲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利用下村、进企业的空档,针对外出务工、企业当班、环卫工人等无法集中的人员,开展纪检干部“送课上门”行动,让知晓十九大精神,一个都不能少。(陈娅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