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革命老区威信开班

发布时间:2017-11-13 08:26:41   来源:昭通市纪委

QQ图片20171112102437.jpg

培训现场

近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昭通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扎西干部学院隆重开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134名党委书记参与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十九大代表、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昭通再出发,以红军长征精神激励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为题,以“讲党课”的形式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六个方面为参训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昭通发展实际,就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QQ图片20171112102428.jpg

聆听讲课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丰富、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互动性、针对性强。培训中,市委组织部部长、扎西干部学院院长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锤炼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课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扶贫办主任,市供销社主任分别以《党建扶贫“双推进”》《脱贫攻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集体经济》为主题对学员进行辅导。学员们在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中互动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强化了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深刻认识和对专题课程的学习掌握。

640_看图王.web.jpg

到扎西会议纪念馆接受教育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扎西会议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现场教学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学员们重温了当年红军长征过扎西时的历史,在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自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学笃行,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肩担重任,一往无前,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昭通跨越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钱旺  郑修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