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察局采取多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08:12:51   来源:迪庆州纪委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从委局机关、党支部等层面,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狠抓落实,率先垂范带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提前研究部署。市纪委坚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专门制定方案、安排部署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10月15日,印发《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察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安排等,要求认真抓好会议期间的学习。17日,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下发关于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通知,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全覆盖。

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把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18日,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部分执纪审查一线及巡察工作中的纪检干部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就地收听收看。

专题集中研讨。18日下午,市纪委常委组织集中研讨,在家的每位班子成员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初步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是一个与时俱进、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的报告,是一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科学社会主义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尤其需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赋予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大历史命题的新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发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的号召,强调“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求“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赋予全面从严治党全新的、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机关党支部(党总支)在读原文逐字逐句学、完整系统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和业务工作职能,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等8个专题,开展分组专题研讨。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主动及时发声,加强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的宣传,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消息、重要资料、学习贯彻、解读评论、心得体会等,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洛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