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入乡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08:19:17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深入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宁蒗彝族自治县乡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给大家带了一份礼物。”每至一个乡镇、村社,崔茂虎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等书籍送给当地干部群众,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心得体会。“这些书里,有党的声音,有好政策。”他说,希望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学到原汁原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丽江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崔茂虎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体会,结合对丽江发展的思考,崔茂虎从“新成就、新方位、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在玉龙县鲁甸乡太平村委会、拉美荣药材基地、宁蒗县新营盘乡毛菇坪村委会、药草坪村委会、恒泰公司苹果基地宣讲时,崔茂虎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形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国梦丽江篇章。

崔茂虎在向乡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结合丽江实际,结合各县区、各乡镇、企业、公司的实际,结合当前决胜脱贫攻坚的实际,他说,要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总结经验,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以精准思维、精准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着力解决好产业扶贫的问题,按照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发挥好合作社、协会的作用,积极探索电商营销模式;一定要集中火力、下沉一线,出实招、干实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面对乡村基层干部群众,崔茂虎说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入新时代,要把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主攻方向;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西部大开发大开放、建设美丽中国等重大政策机遇,切实加快发展步伐,融入发展大局,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补齐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等短板;抓好全域旅游建设工作,珍惜和维护丽江品牌,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在继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基础上,做好农旅结合、三产融合这篇文章;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抓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