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1100名党员干部参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3 08:17:25   来源:保山市纪委

近日,腾冲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腾冲市各级党员干部共1100余人参加培训。

1_副本.jpg

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博士张雪鹏,省委党校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王云强先后作专题辅导。张雪鹏以“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结构体系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给参训学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王云强以“信仰、责任、规范”为主题,从了解党章、党章的发展历程、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怎样学习党章四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正面与反面结合的角度,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培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腾冲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层层传达、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有了更为全面地认识,为今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启迪了思维、找到了路径、奠定了基础。学员们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领会、重在实践、贵在落实”,回到岗位后,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任务,把中央和省、市委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腾冲发展的方方面面,奋力谱写好中国梦腾冲篇章。(熊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