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组织15名“双语教师”义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2 08:27:03   来源:昆明市纪委

“我可以听得懂了,你们这次来讲的是十九大。”在“双语教师”十九大宣讲团进村宣讲活动结束后,河口镇撒米落村一位彝族老大爷双手紧握住宣讲的同志,用蹩脚的汉语说道。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寻甸县纪委通过集中学习谈见解,双语宣讲走基层,红色文化营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集中学习谈见解。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方略,通过讲理论、送政策、谈体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实现宣讲全覆盖,让全县党员都能够领会掌握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开展集中讨论,谈体会、谈认识,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县纪委共组织集中学习五次,交流优秀心得体会10余篇;16乡镇(街道),55家县直单位、174个村委会均自行组织集中学习。

双语宣讲走基层。县纪委组成立4个宣讲团,由县纪委书记班子带队,深入全县16个乡镇(街道)开展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主要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及近年省市通报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组织全县15名“双语教师”深入到撒米落、海嘎、北大营十八车村、十甲窑湾子村等彝族苗族聚集村寨,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开展专题讨论,用少数民族语言向群众讲解“三个决议”、党章修改等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截止目前,对1500名少数民族聚居区学生、群众进行集中宣讲,制定并发放双语宣传手册659本,受教育基层党员干部1000余人。目前,活动仍在持续开展过程中。

红色文化营氛围。依托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以10月“红色廉政文化活动月”为契机,组织群众在长征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相结合,通过自编、自导、自演一批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新颖的节目在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在场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唱革命歌曲等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充分融入红色文化,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激励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受教育党员干部达2000人次。(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