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以喜闻乐见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送到村村寨寨

发布时间:2017-11-12 08:26:08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中国人民有信仰,中国梦想有希望,共同富裕奔小康,发展的成果要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景洪市民间傣族艺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编进了章哈表演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唱响了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更唱出了对党的感恩之情。

连日来,西双版纳州各级党组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来,学习宣传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勐腊县注重生动灵活,采取“用民族干部宣传、用民族语言讲解、用民族文字阐释、用民族节庆展示、用民族文化体现”等方式,深化面向基层的宣讲。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依靠基层少数民族干部、民间艺人,用民族语言讲解、用传统文化艺术形式表演、用民族文字阐释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村村寨寨、千家万户。

景洪市从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和村干部中抽调精通哈尼族语言的民族干部,组成一支支宣传队伍,深入到哈尼族山寨,用民族语言为群众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基诺大鼓舞是基诺族民间舞蹈中历史悠久、在群众中有着深远影响的舞蹈。基诺山乡党委积极组织村干部、少数民族文艺队走村串寨,充分利用基诺大鼓舞表演这一形式,用歌声、用舞蹈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传播到基层群众心中。基诺山乡巴亚村党总支书记说:“我们基诺族是吸收党的阳光和雨露最多的少数民族。我们要用基诺大鼓舞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幸福的歌声响彻基诺山乡的每个山头、每个村寨。”

“脱真贫来真脱贫,就在2020年;贫困县帽都摘掉,实现农村全脱贫。”勐海县以山歌文本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正在各个村寨兴起。朗朗上口的山歌,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彩内容,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走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