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作风拥抱新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08:21:30   来源:普洱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总号令。习近平总书记回应党内和群众期盼,要求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

以新作风拥抱新时代,我们都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坐标中,“遇见”一个最好的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怀以实干苦干与改革创新的精神,让干事创业有激情、有干劲、有力量。

新作风体现在认识上“提升”。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我们继续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既要在思想上“高得上去”,精读报告和党章原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也要在实践上“低得下来”,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四个自信”,让其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作风体现在本领上“增强”。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新时代有新使命、新目标,没有一点新思路、真本事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们要发扬挤劲、钻劲、韧劲,增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方面本领,并把提高本领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着力提高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能力,做到既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新作风体现在植于心“戒惧”。《左传·桓公二年》“百官於是乎戒惧而不敢易纪律”,“纪律”早在先秦已广泛使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吃与不吃、拿与不拿、用与不用,一字之差、一念之间,把握不好就容易酿成“千古之恨”。百般算计不如一心守纪,我们心中必须有“戒惧”,透过“利于小者”的表象洞察到其“必害于大”的后果,防微杜渐,居安思危,从而堵住“贿道”,守好“贪欲之门”。在外界的诱惑面前,坚持自己原则,自觉做到清静、清醒、清廉,不为所动,学会拒绝。

新作风体现在行动上“作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历史和机遇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审视新的机遇,唯有真抓实干,砥砺前行,才能不做新时代的“看客”和“过客”。当下,我们需要经常扪心自问“昨天做到了,今天还能做,明天还能坚守吗?”,进而摆正心态,端正态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各项工作,让昨天做到的,今天也要坚守;让今天做到的,明天还可以做得更好。锲而不舍、挖山不止,用真心焐热自己的“板凳”,立足岗位敬业出彩。(普洱市纪委  伍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