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纪委监察局到挂点村宣传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1-10 08:30:53   来源:曲靖市纪委

10月7日下午,麒麟区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到潇湘街道石灰窑村委会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与村委会干部一起研究道路硬化、产业扶贫、政策扶持等问题,并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在了解并享受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入户走访“送温暖”

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过冬衣物,并深入详细地了解贫困户现在的实际情况、存在困难,根据之前制定的帮扶计划进一步研究帮扶措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贫困户在产业发展资金、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安全等实际困难,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确保42户贫困户如期脱贫。

入户解读“好政策”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干部职工还为群众带去了十九大在民生方面的喜讯,为他们讲解强农惠农政策,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扎根民心。

“这几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村的老百姓都有房住,吃不愁穿不愁,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石灰窑的贫困户听了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后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下一步,区纪委监察局将创新形式,用通俗易懂,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工作促发展。(张海霞  罗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