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县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 08:30:14   来源:丽江市纪委

6_看图王.png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锤炼打铁“必硬”本领,近日,华坪县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相关评论员文章。县纪委各常委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交流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学习思考,努力把握精神内涵,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政治坚定、党性坚强、行动坚决,切实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新的历史使命,要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清醒,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要坚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敢于碰硬,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纠正一切党性不纯的行为,有力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努力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把握十九大反腐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对党秉持忠诚之心,牢记为民之心,对腐败敢于斗争之心,对组织永葆纯洁之心。要蹄疾步稳、忠诚履职,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任务,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实现派驻全覆盖,认真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一直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品格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