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多形式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9 08:30:16   来源:临沧市纪委

“聆听报告、集中学习、入户宣讲、撰写心得体会......”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临沧市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聆听直播报告学。十九大开幕会当天,临沧市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对未来新时代各项工作进行了谋篇布局,指明了方向,大家对新征程、新使命充满希望和信心,下步工作中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监督执纪问责本职工作。

召开会议集体学。先后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市纪委领导逐句逐段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纪委常委交流发言学习体会;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成立读书会系统学。市纪委成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挂钩帮扶宣讲学。十九大召开以来,市纪委以“大干一百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活动为契机,以成立小分队的形式,分6批次组织113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永德县乌木龙乡菖蒲塘村、扎摸村扶贫挂钩点,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宣讲中,各小分队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惠农富农政策、边疆民族政策、土地政策、扶贫政策、党的建设及国民收入倍增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并为村干部、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并对报道中的重要内容组织村干部进行讨论,在村务公开栏开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

党建微信群经常学。市纪委机关党委建立了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转载发布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知识、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日常签到学习,并分享各自心得体会,此外,市纪委还通过“临沧廉政网”“廉洁临沧”微信公众号,及时宣传发布党的十九大精神。(杜群忠  孙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