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十九大代表到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9 08:26:10   来源:普洱市纪委

 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普洱市委书记卫星来到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恩乐镇团结村,在村委会前的空地上与60多名基层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大会报告的一条主线,报告200多次提到人民,赢得代表们70多次热烈掌声。特别是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巨大关怀和关爱。”卫星就报告中村民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讲解,给乡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11月6日,卫星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和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景信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精准、抓落实,实干、苦干、加油干,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场硬仗。

宣讲中,卫星接地气的讲解,让乡亲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宣讲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细数村里这几年发展的变化。“5年来,村民人均收入翻了几番,不少人家还买了车、建了新房。坚信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边疆百姓2020年一定能实现小康。”镇沅县团结村李家组村民李发昌说出了大伙的心声。

11月7日,卫星在孟连县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参加党的十九大这一划时代的盛会,是我的荣幸与自豪,也是普洱各族干部群众的骄傲。”卫星说,我们要大力发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不断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普洱大地深深扎根,开花结果,造福人民。(沈浩  高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