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四个聚焦”抓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8 09:08:29   来源:玉溪市纪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新平县纪委以“四个聚焦”抓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聚集中心任务抓宣传。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制定《新平县纪委监察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根据中央、省、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按照省纪委、市纪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推动落实决策部署。十九大召开以来,新平县刊发宣传十九大精神稿件20余条,反响较好。

聚焦创新亮点抓宣传。在挖掘特色、提炼典型、总结经验等方面加大力度。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召开学习动员会、学习讨论、举办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培训、进行闭卷考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结合宣传工作的多样性特点,目标定位更精准,提升宣传实效性。

聚焦群众关切抓宣传。深入基层,县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和有关委部室负责人主动深入联系乡镇(街道)、联系村、联系户开展走访宣讲活动,传递党的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以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搭建宣传载体,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报道,主动发声,做好“早”和“快”的文章,在玉溪党风廉政网、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群上及时发布党纪党规、廉政动态、答疑解惑和查处通报,及时报道群众关切的问题。

聚焦纪律规矩意识抓宣传。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纪律规矩意识深入人心,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崇党章,忠实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宣传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成效经验。(龚文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