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上好“第一堂党课”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08:30:42   来源:曲靖市纪委

(600X400)曲靖:上好“第一堂党课”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十九大精神_副本.jpg

11月6日上午,曲靖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以十九大后“第一堂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全文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和《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采用新旧原文对比的方式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突出对党章修订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的学习领会,突出对新党章12个方面修改内容的重点解读;集中观看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的新闻视频。会上,委局主要领导对照中央纪委的相关学习贯彻要求,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学原著、读原文、写感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履行新使命,奋力展示新形象,以新面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和弘扬“红船精神”,做到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察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经常性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制度化多形式抓好学习贯彻,每周定期检验、展示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随机抽查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以学习成果促进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果,学思践悟,学做结合,为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曲靖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谱写新时代曲靖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徐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