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纪委书记到扶贫挂钩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08:27:02   来源:文山州纪委

DSC_1838.jpg

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察局挂钩扶贫点麻栗坡县八布乡羊皮寨村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村两委和村监督委员会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察局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全村党员及村小组干部共60余人参加。文山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到会作专题辅导。

“今天参会的大部分都是我们的党员同志,都学过党章,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了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宣讲针对农村党员的特点,结合农村实际,既有原文引述,又有重点解读,还有交流互动,并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大实话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进行讲授,让十九大精神走进边疆群众。

“我们要脱贫,就是要靠发展产业来支撑,大家要大胆尝试新科技新产业,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大家实现了各自增收致富的小梦想,才能汇聚成我们的中国梦的大梦想……”在讲解过程中,州纪委书记还拿出种植样品,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准备试种的一个项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活学活用。

良天飞村小组干部张世洪在听完宣讲后表示:“张书记讲课就像拉家常一样,我们都听得懂,会上他拿着向我们宣传的那个种植项目样品,我们比较感兴趣,也想准备尝试一下。”

“我们村在州纪委的帮助下,饮水、公路、生产路等基础设施都已经逐步建好了,生活环境、生产环境都好了,具备了产业脱贫的条件。今天听了张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讲解,更加坚定了我回来发展的想法……”外出打工回乡创业的新党员邢安芬信心满满地说。

“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既感到振奋,又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老百姓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羊皮寨村如期脱贫摘帽。”州纪委驻村工作队员陆智说。(罗明春  毛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