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08:27:57   来源:德宏州纪委

11月7日上午,德宏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导实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德宏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并讲话。

IMG_8661_meitu_1 (1).jpg

集中学习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不事先指定发言人,采取“随机抽签、脱稿发言”的方式,让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人都是发言对象、个个都要带着理论学习成果参加集中学习,压实了全员学习的责任,检验了全员学习的效果。

“党的十九大是举世瞩目的盛会,是鼓舞人心的盛会,是激励奋进的盛会,让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能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部署了新征程、新战略,修订了新党章,提出了新任务;我们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努力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导实践、推进工作,努力开创德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时代,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被随机抽到的州纪委常委、派出纪工委书记、部门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谈学习体会、贯彻的信心、执行的决心。

集中学习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把握,坚决贯彻落实,自觉对照看齐,履行监督职责,对全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压实学习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学习的模范、贯彻的典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深悟透、贯彻始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德宏落细落实,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集中学习强调,要坚持德宏州纪检监察工作“一二三四五”做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一个目标”,注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两个效果”,牢记监督、执纪、问责“三大职责”,突出学习调研常态化、执纪明白清晰化、监督问责严格化、内部管理制度化“四个重点”;抓好严格执纪审查、严防“四风”反弹、严抓纪律作风、严守程序规定、严管内部干部“五项工作”;要带头做少些只念稿多些能脱稿、少些会来事多些会干事、少些耍滑头多些敢担当的“三少三多”干部。(李艳  陈子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