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无空白

发布时间:2017-11-08 08:26:43   来源:红河州纪委

11月6日,红河州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部署要求,研究全州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中央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形成“各级书记抓宣传、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会一课’全覆盖”的良好局面,带动全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州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推动红河跨越发展、争创一流。

会议要求,要各级书记抓宣传,一切工作到支部,“三会一课”全覆盖,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红河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全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做好表率,带领并督促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学在前、做在前、发挥作用在前;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工作导向,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学习活动这个载体,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开展党员大会学、支委会议学、党小组会学和党课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延伸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做到全覆盖、无空白。宣传、组织等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督促检查,确保无一遗漏,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参与进来,促使大家真正想在一处、干在一起。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宣传实效。要结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际,用活用好民族语言进行宣讲宣传,抓住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合力,采用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和方法,用心用情地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聚焦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四要领导带头宣讲,压实工作责任,学在先,做在先,落实在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牵头抓牢抓总,亲自带头、亲自部署、亲自督查,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了解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切实做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抓实宣讲的同时,做实推动发展、谋划蓝图等各项工作。(程丽银  魏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