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市纪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7-11-08 08:26:44   来源:红河州纪委

蒙自测试现场.jpg

测试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11月4日,蒙自市纪委利用周末的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禁止交头接耳、使用手机和翻阅资料,要求在两个小时内完成答卷。试卷设有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等题型,主要对纪检干部学习掌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重要关键点以及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学习掌握情况的检查。

“不深入学习领会就不能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开展工作,所以我一直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抓好个人自学,认真思考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市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罗开友说到。

“为了让纪检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纪委在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就及时组织了干部职工大会、党总支党员大会、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等会议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并要求会后通过‘手机快餐’”等形式开展个人自学,此次知识测试是对大家前期学习效果的检验,目的就是让纪检干部将十九大精神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市纪检监察党总支书记雷坤如是说。

“此次知识测试让我们查缺补漏,也倒逼我们积极主动地去学习钻研党的十九大精神,只有首先学懂了,才能更进一步地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高珊说到。

“我没有错过市纪委组织的每一次集中学习,平时一有时间就随时翻看随身携带的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小册子,今天测试的内容有重点、有难点,感觉自己做起来还是吃力,学习还要再不断加强,争取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指导工作开展。”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羊正波说到。

测试结束后,市纪委组织人员对试卷进行了批改,并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成绩进行分析研判。下一步,市纪委还将针对测试结果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抓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促使纪检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确保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马月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