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180余场次宣讲送十九大精神到基层

发布时间:2017-11-08 08:35:35   来源:保山市纪委

阿昌情美酒飘香村寨,十九大精神热在心里。近日,一场接地气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龙陵县龙山镇尹兆场社区外界组举行,阿昌情土锅酒厂厂长结合产业发展宣讲十九大精神。“这次报告有什么新政策?”“报告鼓励朝哪方面发展?”……村民们不断向他询问,他一一回答。听完厂长的介绍,村民们纷纷表示,十九大离自己更近了,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段忠华拉开宣讲序幕.jpg

县委书记以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支部党员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纪委书记到挂钩村进行宣讲.jpg

一盏电灯,几杯清茶。在龙陵县木城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200多名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干部群众共谋脱贫策,共商发展路。

宣讲集体备课.jpg

为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召力,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宣讲人员积极撰写宣讲提纲,并集中备课。

据了解,为了尽快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陵落地生根,龙陵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已全面展开。通过宣讲团队集中讲、党员干部入户讲、乡村能人现身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实现宣讲全覆盖。同时,宣讲模式将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采取多种多样的宣讲方式。在阿昌族、傈僳族、彝族、傣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民族村,采用双语(汉语+少数民族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少数民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千名党组织书记、广大党务工作者和骨干党员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及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龙陵讲堂、郑垧靖基层宣讲团等宣传队伍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

个私协宣讲.jpg

龙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把个私协会的成员召集在一起,利用微信公众号宣讲十九大精神。

龙山镇进村宣讲.jpg

龙陵县龙山镇宣讲队队员在社区宣讲,对十九大报告中最贴近“三农”的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作了讲解。

文艺宣讲.jpg

通过小品、歌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生动形象、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记得住。

目前,该县通过180余场次宣讲把十九大精神送到了最基层,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豪感、使命感,更加坚定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王龙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