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09:37:04   来源:大理州纪委

D21A9481_副本_副本.jpg

11月6日下午,大理州纪委举行第六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主持学习,并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光芒”为题的总结讲话,对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安排部署。

学习着重围绕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职责,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州纪委及派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风气必须端正,要做到经常学、反复学、用心学;学习方式必须知行合一,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学习责任必须层层压实,确保传达学习到位、理解认识到位、宣传贯彻到位;学习成果必须不断深化,确保每次学习都要有新认识新体会新思考。

会议强调,新思想焕发全面从严治党新动力,我们要从“新成就增强新信心、新方位决定新矛盾、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任务”五个方面系统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形势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新布局,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必须坚持冷静清醒的形势判断、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把握党章修改新要求,准确理解党的建设格局变化,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大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始终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不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按照省纪委和州委要求,及时成立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改革试点方案,稳步推进全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增强“八项本领”总要求,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芒指引和推动大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正风反腐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马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