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十九大代表深入边境村寨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08:35:27   来源:文山州纪委

DSC_7515.jpg

“我们国家现在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提出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马关县罗家坪村,向村民们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DSC_7477.jpg

童志云深入浅出地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结合新时代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和村民一起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共产党就是为老百姓谋福祉,和老百姓站在一起的。今后怎么干、怎么走,党中央已经确定了,只要大家继续努力,我们的生活会一年比一年好,我们的村子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童志云告诉大家,要实现“两步走”战略目标和路线图,就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等靠要,自力更生、苦干实干,打造新乡村。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建设新乡村,把我们农村建得更好,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好的东西、看上好的医生、接受好的教育。”童志云说,我们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构建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乡村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童志云的话语句句落在村民心坎上,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DSC_7568.jpg

“总书记还要求我们要建设好新边疆,我们作为边境的村子和群众就要守卫好我们这一方领土,这是我们的责任。”童志云要求大家,要强化国家意识、民族意识、边境意识,固国守家,守好边境国土的一草一木、一寸一土,严密防范走私、偷渡、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参与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好边境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和边境贸易,为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再立新功。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让村民们意犹未尽,又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了起来。村民王发翠说到:州委书记这么近距离、这么生动地给大家讲解十九大精神,让大家都听得清楚明白,也知道该怎么做了。我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守好祖国的边疆,把家乡建得更漂亮,和其他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大踏步奔向小康。”(颜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