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9:26   来源:文山州纪委

“扶贫领域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灾区,呈现易发多发的态势。州纪委要筛选基层干部腐败问题线索,一级一级督办和交办,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纪委要把查处基层干部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实行督办制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

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察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州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以正风肃纪、夯实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题,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

专题党课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切入,分析了当前文山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和任务,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党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反腐败决心,做到“外”修监督执纪问责,“内”修忠诚干净担当,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方式,整合监督执纪力量,加大查处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全州脱贫摘帽,实现文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指明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向,给我们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增添了巨大动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朱妍霏  李万辉  罗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