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十九大代表曹春叶把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给父老乡亲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5:56   来源:德宏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绘就的蓝图让我们增强了自信,坚定了信心,我们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开花结果。”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梁河县勐养镇邦盖村党总支书记曹春叶来到小厂乡勐竜村三岔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已是曹春叶的第10场宣讲。

微信图片_20171106100317_meitu_3.jpg

“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对此我深有体会。”曹春叶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我们梁河县村村寨寨发展变化是巨大的、看得见、摸得着的。

下载_meitu_4.jpg

“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国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乡亲们,我们的好日子在后头呢!”曹春叶的话语让现场各族群众情不自禁鼓起了掌。

微信图片_20171106100311_meitu_1.jpg

曹春叶说:“我要带着邦盖村的党员和群众,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抓好基层党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增加致富门路、打造宜居环境。”她表示,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托邦盖村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以党建促脱贫带发展,抓好产业助推脱贫,带着大家共同致富,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更快更稳。

走下宣讲台的曹春叶,立即被各族群众团团围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她询问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国家不养懒汉,无论政策多么好,如果自己不努力不勤奋,将来也一样要拖后腿。”“对!对……”曹春叶质朴的话语,引来了现场一片叫好声。

截止目前,曹春叶已先后在芒市松树寨芒晃村、梁河县9个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采用“五用五化”措施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家乡各族群众群众心坎上。(德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