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纪检机关驻村干部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08:16:22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近日,勐海县勐遮镇曼弄村委会佤老二组岩果家人头攒动,县纪委驻村干部与村小组党员干部围坐一起,就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和“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当驻村的县纪委干部说到这里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2.JPG

与群众一起共话发展未来

“我们不能有“等靠要”思想,脱贫有好的政策,关键还是自己要积极肯干,才能早日实现我们的小康梦。”听了宣讲后,曼弄村佤老二组村民岩果激动地说。

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为老百姓生活着想的报告,特别是农村振心战略的提出,让他们倍感激动,我们会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悉,自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以来,县纪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通过与村民拉家常,第一时间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为村小组干部和党员讲解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要求基层党员要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引领群众勤劳致富,在抓好生产的同时学透政策,用好政策,用绿水青山换金山银山。据了解,县纪委还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由办公室负责拟订学习计划,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列入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职工例会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的必学内容,及时传达学习,深入学习领会,确保学深悟透。(陈斌  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