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多形式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4:30   来源:保山市纪委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力加快开创保山跨越发展新局面步伐。”保山市委书记在《保山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连日来,保山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不断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我们要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要将十九大精神及时宣讲传达到我们最基层的党员群众、少数民族群众心中。”保山市纪委派驻施甸县摆朗乡尖山村扶贫工作队员、尖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尖山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表示。近日,施甸县摆朗乡尖山村及时召集该村数十名党员群众、“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集中传达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习把握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隆阳区及时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隆阳国土分局在党组、总支、支部、个人各层级开展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国土干部队伍”为主题的专题学习。隆阳区森林公安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民警职工和辅警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并通过微信党建工作群转发学习文件资料给每一位党员,便于大家随时随地学习。

施甸县运用杨善洲精神宣讲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要求每一名宣讲团成员都要通过反复学习成为行业“专家”,一定要做到紧密联系施甸实际、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该县还通过“大+小”课堂,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讲党课、个人自学谈心得等形式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向深入,全县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和单位股室长走进县委大课堂,职工走进单位小课堂聆听宣讲。

在腾冲市,该市组织“艾思奇百姓宣讲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要求宣讲团成员在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宣讲要义的基础上,运用多种民族语言,深入民族地区、边境乡镇、偏远山区、田间地头进行宣讲。同时,腾冲市纪委利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广泛传播十九大的最新资讯和最新解读,并进行讨论交流;组织纪检干部到中和镇四个社区,走访挂钩贫困户,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

“要原文学、要一字不漏的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龙陵县腊勐镇在专题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龙陵县委党校及时制定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进行十九大精神系列理论集中学习,并启动宣讲准备,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分为五个专题量化到骨干老师分别制作五个课件,在11月初启动校内试讲工作,将深入基层进行宣讲。

“这次去参加党的十九大,收获非常大。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觉得浑身都充满了力量。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提到了‘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制糖业这样的老产业来说是一个机遇,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昌宁县,十九大代表、昌宁县恒盛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湾甸糖厂电力车间主任肖智伟一回到糖厂,就及时宣讲十九大精神。该公司党委书记表示:“我们公司将请肖智伟同志到分厂和蔗区开展宣讲,以十九大精神提振公司员工和蔗农的信心”。近日,昌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搞好中药材种植、蜜蜂养殖既实现了金山银山,也保住了绿水青山。”保山市委党校教职工分4批次共91人到挂钩村结对帮扶农户家中走访回访,把十九大精神一对一送进农户家。(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