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3:47   来源:迪庆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迪庆州纪委通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学习大会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集中观看十九大召开盛况,引起干部职工强烈共鸣。按照州委统一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在州委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开幕会后,开展了集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的新高度,是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召开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州纪委召开第七次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新修订的章程等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各常委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工作学习和分管工作作了发言交流。

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干部职工会,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要采取自学、集中学、参加宣讲会等形式,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紧跟中央要求、结合迪庆实际、体现纪委监察机关特色的工作思路,统筹谋划好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委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每名班子成员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结合迪庆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把握形势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抓好今年后两个月各项工作落实,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厘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杨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