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8:34   来源:昭通市纪委

近日,昭通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杨亚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为党员干部讲授十九大精神主体党课。

党课现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认真听取部分党员代表发言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一支部党员杨亚林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感受、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向大家进一步宣传十九大精神,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大家的学习成果,就进一步做好市委办学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能在北京参加这样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盛会,备感荣幸。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先后响起了71次掌声,这些发自内心的掌声反映了党心民心所向,是代表们对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的衷心拥护。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参会代表受到了极大震撼和鼓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反映出了人民的呼声。字里行间体现为民的情怀,体现对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引领。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和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做到学原文、真领会;要重在与实际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结合昭通实际、结合单位实际、结合本人的实际,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着问题、边学边思考;要反复不断、经常学,深入透彻掌握,真正把握丰富内涵。市委办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要在学习中做到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与提高水平相结合,切实履行好“三服务”职能职责,当好参谋、做好助手;学习方式要多形式、多层次、重参与、重实效,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在学习过程中实现共同提高,真正形成生动活泼的学习工作局面,使机关建设更有生气。同时,要做到学习传达全覆盖,精神领会真、准、实,实际运用有推动,促进能力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市委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要求,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的办公室工作,发挥参谋助手的积极作用,争做忠诚可靠的楷模、勤学苦练的标兵、优质服务的能手、敬业奉献的典范、清正廉洁的表率。(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