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十九大代表李应芬到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6 08:25:17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十九大代表、丽江市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应芬迫不及待地来到永北镇南华社区居委会玉腰冲居民小组活动中心的小广场上,把她参加十九大期间听到的好消息和感受带给广大村民,与乡亲们共话乡村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让农村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以后山区的群众可以安心发展核桃、花椒、药材产业,坝区的群众可以发展烤烟、蔬菜产业……”在活动中心的小广场上,今年43岁的李应芬正在向村民们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她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报告提出要实行乡村振兴计划,这将给我们农民带来更多的实惠,乡亲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齐心协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我也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活动中心全神贯注听报告的玉腰冲居民小组组长施正菊,这几年带领村民一起修路、搞产业、建设美丽家园。当听到李应芬讲到这些,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国家将实行乡村振兴计划,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请您根据十九大的报告给我们村子提一点发展的建议?”

“我个人觉得玉腰冲可以结合十九大对‘三农’的优惠政策,打破发展制约的瓶颈,利用玉腰冲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民风淳朴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烤烟、大蒜、蔬菜等产业,在新时代里作出新作为,带领村民振兴村庄。”李应芬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

“感谢李应芬同志用大家熟悉的、接地气的语言给我们进行了讲解。听了宣讲,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在旁边聆听的南华居委会马鞍山村民小组组长杨会菊充满信心地说:“回去以后,一定认认真真宣讲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真正传递到每家每户,让大家能更好地了解党的政策。同时,将积极带领村民发展烤烟、羊肚菌、蓝莓、玫瑰等产业,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