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5 08:30:01   来源:楚雄州纪委

11月2日上午,楚雄州纪委召开2017年理论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陆俊华同志在省纪委监察厅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目标,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实处,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要在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特别是做好今明两年派出机构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明确工作着力点,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精神新状态新面貌全力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朱家芬  李海燕  张洪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