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运用“指尖微课堂”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5 08:43:37   来源:普洱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以来,镇沅县通过“互联网+”强化十九大精神宣传,运用“清廉镇沅”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让全县党员干部时时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

“开通微信公共号,设立学习微平台,充分利用微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阅读方便等特点,使广大党员干部能第一时间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成效,搭建了与党员干部和群众密切沟通的平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让基层干部在日常的学习中接受教育,传播正能量。”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出了建公众号的初衷。

“清廉镇沅”新媒体平台上线后,县纪委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平台的学习交流和宣传教育功能,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等形式,提升宣传实效性,唱响新时代宣传主旋律,立足“早”和“快”,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纪律规矩意识,推介各地学习举措、经验和成效,及时发布本县工作特色亮点,展示反腐败成果;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发布党纪党规、廉政动态,及时报道群众关切的问题;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的特点和实际,适时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微教育”。

与此同时,鼓励党员干部积极推荐周围人群关注订阅,借助平台渠道持续了解十九大新理论、新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抓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县纪委“清廉镇沅”微信公共号自今年4月21日上线以来,已推送106期,近期新增600余名党员干部订阅关注,该平台逐渐成为镇沅县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重要的新媒体平台,成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新载体。(杨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