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党代表回乡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5 08:50:16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代表,迪庆州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党总支书记和勋,向家乡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共创美好生活探讨新思路,增添新动力。

和勋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连日来一直难抑激动的心情,他说:“能亲身感受大会盛况,亲耳聆听大会报告,感到无上光荣。将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基层党员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

当天,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塔城镇各族群众听闻他从北京回来的消息,便身着盛装,扶老携幼,近千名父老乡亲纷纷赶来欢迎,迫不及待地问起了大会上的所见所闻,报告怎么领会?生活会有哪些变化?都是大家伙儿关心的问题。

和勋说,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钱包还能再鼓一点吗?”“会有更多就业机会吗?”等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

和勋特别关注民生问题。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美好愿景让他感到振奋,他结合实际深入细致的宣讲和解读,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阵阵掌声坚定了雪域儿女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他们时而感动得热泪盈眶、时而难掩幸福的笑容,真情的流露传递出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恩之情。

和乾坤是塔城镇制作金银首饰的民间艺人,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听了关于文化建设相关内容的解读,他十分激动地说:“今后我会在金银首饰做工的精、细上下功夫,还要多招些学徒,将传统手艺好好传承下去。”

当老乡阿立楚问起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了些什么时,和勋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直以来,塔城镇认真落实迪庆州提出的‘生态立州’的发展思路,一直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工作的立足点,通过全镇人民的努力,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完好,拥有丰富的林下资源,每家每户每年都能领到生态公益金,这是在群众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具体体现,我们更要进一步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生态遗产。”

听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傈僳族党员余学良备受鼓舞,感慨道:“作为一名村民小组长,我将认真组织和带领群众,保护好家乡的山山水水,保护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滇金丝猴。”

藏族妇女和金春在塔城镇开餐馆有16年了,生意一直不错,听完宣讲她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她说:“乡村振兴战略让老百姓更有奔头了。结合开餐馆的经验想做农家乐,乡村旅游的兴起定会带动地方百姓的收入。”

和勋自己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他说:“要以十九大精神作为引领,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将基层工作做得更有温度,用实际行动为民谋福祉。”(央金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