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全覆盖督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5 08:27:50   来源:德宏州纪委

瑞丽:全覆盖督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是我们单位职工手机微信群里,大家听完十九大报告后所发表的个人感言,有40多条;这是我们单位党员们在手机上参加十九大考试的情况,主要是检验干部的学习成效……”10月25日至31日,瑞丽市纪委抽调30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检查组,对全市96个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据了解,为使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到位,瑞丽市委提早谋划,下发文件通知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文化部门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领,党校和组织部门做好宣讲和干部素质提升考试;同时,将各部门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纪检部门对学习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此次检查,以查看痕迹资料的形式,重点对各级党组织在抓十九大学习上“有没有重视、有没有安排、有没有资料、有没有计划、有没有特点、有没有实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没有组织学习宣传的要求及时安排组织学习,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一位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市纪委将把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重点督查内容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确保落地见效。(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