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全市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04 08:43:49   来源:昆明市纪委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连日来,昆明市各级各部门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动力。

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先行。昆明市精心部署、丰富载体、推动落实,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8日,昆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昆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提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市委组织部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六次学习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使命,以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政法委提出,要以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创新发展助推昆明改革发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平安法治建设的始终,努力提升春城各族同胞的安全感、满意度。

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创新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各县区和部门创新形式,综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石林县纪委通过“石林党风”微信公众号、石林电视台、宣传栏等平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县7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深入村组、深入农户,通过座谈会、集中宣讲等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十九大提出‘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今日,禄劝县纪委驻村工作队员深入贫困户家中,一边和群众解答下一步脱贫政策,一边为他们宣讲十九大报告,激发村民摆脱贫困、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

寻甸县纪委组建四个宣讲团,深入全县16个乡镇(街道)开展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功山镇纪委利用覆盖全镇16个村委会134个村民小组的“村村响”广播宣传十九大精神。

鼓足干劲,汇聚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动力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干部群众的干劲更足了,汇聚起了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强大动力。

“我们网信部门,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理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成为网信部门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开展大数据中心、‘互联网+政务’、指尖问政和办事等工程,让互联网给市民带来更多福利,同时也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市委宣传部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飒表示。

“昆明文学艺术界一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品,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作出文学艺术界应有的贡献。”市文联党组书记张晓明表示。

市社科联副主席赵勇表示,社科联作为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应当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首先要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包括社科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要发挥社科联、社科院的优势,结合昆明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解读内容,推出一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的理论文章供干部群众学习;最后,要发挥社科联专家学者云集的优势,积极加入宣讲团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社区、送到学校、送到基层。(李思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