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让十九大精神传遍阿佤山乡

发布时间:2017-11-04 08:15:48   来源:普洱市纪委

“一回到阿佤山,我就迫切的想要将十九大精神传到群众中,将党的声音送到田间地头。”从北京回到阿佤山后,党的十九大代表、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员杨娜,每天都在忙碌着将十九大报告翻译成佤族语言,为的是要让边疆的佤族群众准确领会党的新思想、新目标。

杨娜宣传十九大.jpg

用本民族语言向家乡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经过精心备课,杨娜来到西盟佤族自治县勐卡镇马散村永俄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她从小生活的佤族村寨,乡亲们听说她要来,早早在村口等候,刚一进村便敲锣打鼓,唱着《阿佤人民唱新歌》,热烈欢迎杨娜的到来。

阿佤山寨,青山环抱,一片和谐的景象。在阳光下,身穿佤族服饰乡亲们将杨娜团团围住,大家围坐在草坪上,聚精会神的听着她用汉语和佤语“双语”宣讲。杨娜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讲解了许多新的思想和观点,群众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杨娜都一一耐心解释。

杨娜宣传十九大2.jpg

杨娜(左一)走入田间地头宣讲

杨娜还向乡亲们展示了参加十九大的照片,下午又和乡亲们走进茶园,宣讲报告、共话发展。在茶园里,杨娜一边和乡亲们采茶,一边教大家唱她刚刚编创的佤语歌曲:“十九大精神传到阿佤山,阿佤人民心向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人民心欢喜。”大家跟着节拍一起学着唱了起来,其乐融融。

“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是阿佤山发展的福音,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跟党走。”杨娜结合十九大报告语气坚定的对乡亲们说,未来,村里不但可以加大对茶叶、花椒等种植业,和猪、牛、羊等养殖业的技术培训,而且还能发展以民族文化为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她还计划对村民进行民族歌舞的培训,吸引游客前来旅游,让乡亲们通过多种方式、载歌载舞奔向小康。(沈浩  于飞  高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