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04 08:10:28   来源:红河州纪委

河口.jpg

宣讲现场 

为确保边疆民族群众及时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边境各民族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近日,河口县“国门宣讲团”同时深入到河口镇、南溪镇、瑶山乡、坝洒农场等边境村寨进行宣讲,拉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门河口宣讲的序幕。

在宣讲活动现场,“国门宣讲团”成员与当地党员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从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改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和宣讲,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宣讲团成员还结合各乡镇、各村寨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地方语言或民族语言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农业、教育、医疗、养老、反腐、生态以及乡村振兴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赢得了各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讲团强调,全县各乡镇、各村寨、各民族党员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发扬边疆少数民族团结、勤劳、勇敢、善良的优良传统,辛勤劳作,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幸福家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溪镇党支部书记王加坤说:“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未来作出了重要的规划,选出了我们新的中央领导班子,我看了以后很兴奋。这五年来我们国家产业发展、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突飞猛进,有了新的航母,我深深感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河口镇八条半致富带头人林贵生说:“宣讲团的老师用老百姓能听懂、能听明白的话,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我们村民百姓,我们感到很振奋。十九大报告中,我们听到了党中央对我们农民的重视和关心。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要带领村民把种植和养殖产业搞好,早日致富奔小康。”

南溪村党总支书记黎明说:“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和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感到很振奋。报告全面具体,对社会民生、生态环境、国家统一、文化自信等分13部分作了详细诠释,特别是对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接下来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把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实际工作中去。”

坝洒农场湖广寨支部书记唐义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我工作在农村最基层,更有责任和义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带动职工群众创业致富。”

瑶山乡宣传委员盘丽芳表示:“宣讲团成员非常接地气地把宏观的理论用老百姓的语言讲出来,讲透背后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大家边听边提问,效果很好。”

据了解,接下来,河口县“国门宣讲团”中的其他党政领导干部、专业性骨干、乡土能人、专家学者等将陆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开展宣讲,各乡镇、农场的基层宣讲人才也将深入边境村寨宣讲,确保宣讲全覆盖。(何杰)